邶溟✨

今天也是万年流泪土鱼精呢:D
头像是美丽涯涯崽崽画的155555551

【三理】夏日逃亡计划(1--完结)

♬ 曲梗,原曲:那个夏天已经饱和(好棒一歌)
♬ oocooc莫得文笔别打我
♬ 加群一起玩!976663250



*
“我杀人了。”




漫长的夏日一如既往地难熬。

理子微闭眼睑,汗水顺着额角滑落,沾湿金黄床单的边角。



毕业几年后,理子前往繁华的东京找工作并且租了一间公寓,工资虽然微薄,但也勉勉强强够一个人生活,再加上一只叫格力高的猫的伙食费。

那个嚣张的金发少年早就消失在她无趣生命之中,无影无踪无迹可寻。


窗外传来几声缥缈的蝉鸣,格力高懒懒伏在她转椅边打呼噜。
恍惚之中响起几声门铃。


理子迷迷糊糊的揉着惺忪睡眼,跌跌撞撞去开门。


手指触碰在冰冷门把之上,扭动吱吱作响的锁,理子探头向外探头,什么也没有。



啊啊,又出现错觉了?

她勾起一抹笑,眉头却有些紧皱。

……



这个故事也是从一个炎热无比的夏日开始的。


毕业后,理子离开了千叶去东京念书,而三桥同学即使在考前抱佛脚,但也是没什么用,因此无缘东京大学。


“…去那地方要给我打电话啊!”他不安的捏着衣角,眼睛却游离在理子与地面之间。


“三三会想我吧?”
女孩浅笑安然,语气带有一丝被刻意藏起来的期待。


“会…啊才不会!我只是要炫耀而已!对,炫耀给伊藤看!”
三年了,三桥在爱情方面撒谎技术还是负分水平。



女孩会意的笑笑,恋恋不舍的告别了他。



之后听说他在某家公司兢兢业业的当个销售推销员,随后就了无音信了。


理子之后试过打电话,不过对面的机械女声一直在反复强调这是空号。


她就这么错过了他。



再次见到他,是几个月后。



蝉们聒噪的叫声,不停叫嚣,嚷嚷着宣告夏天的到来。

这时理子已经毕业,租了间小公寓,忙于找工作,初步入社会年轻人的心总是躁动的,理子只想安顿下来。



生活的真谛似乎就是随波逐流,没人在乎你在想什么做什么,你只需要磨平自己的棱角然后适应这个畸形的社会就行了。
理子的内心最柔软的,关于他的支离破碎的梦境也早就被重重 重锁拴住,落上厚厚的灰尘。



这么想的她,突然听见门外传来几声清脆的门铃。


理子一边惊异一边打开了房间的门,结果发现门外居然是三桥。


对面人眼睛里挥之不去的少年意气也因社会腐蚀而黯然无光。唯一不变的大概是那显眼的金毛吧,不过此时盖在上面是一顶一点也不合适的破旧黑帽。


“我杀人了。”
三桥环顾四周确认无事后便蹑手蹑脚的躲进房间中,紧紧的锁住大门,又找了几件琐碎的小东西堵住门。





理子屏住呼吸,周围空气似乎被抽尽了,气氛是死一般的寂静。


“别担心。我明天就走,不会拖累你。我是来借宿一宿然后和你告个别的。”

三桥耸耸肩,脱下作掩护的黑色外套,汗珠顺着憔悴面孔滴落在地上。


“…”她咬紧下唇,眼睛紧紧注视惨白地面。“带上我吧,我和你一起。我会一直和三三在一起。”


三桥脱衣服的动作顿了一下,唇翕动几下但没发出一个音节。他没多想就立刻回绝她。


“不行,会连累你的。我不想让你几年青春都荒废在那个恐怖的鬼地方。”


理子快步冲向前,按住三桥收拾东西的手。

“带我走吧,我们一起逃离这个地方,哪怕是荒岛我也愿意。”她心中,关于他的一寸之地突然又春暖花开,之前美好回忆一股脑都涌了上来。


“三三,你还欠我一个告白。”



三桥不禁嗤笑。

“我的理子是想要一个来自杀人犯的告白吗?”

理子正视三桥略带笑意的脸,郑重点了点头。


“等我们逃出去,我就补上这次告白。现在,一起收拾东西,我已经准备好车了,凌晨我就会离开…”他的目光略带疲倦,“现在你赶快把必要品备好。”



“三三…能把那件事所有经过都告诉我吗?”


三桥把衣物食物等等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股脑全都丢到背包里,又从兜里掏出一把折叠的,血迹斑斑的水果刀。


“啊…也没什么。对方是公司里的前辈,平日里经常打压新人,所以,对我做了些过分的事,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呢…”


三桥活动手指关节,发出咔咔的声响,水果刀闪着恐怖的银光,“然后,那天晚上,实在不想再见到他的脸了,就用这把刀,不小心结束了他的生命,本来只是想威胁一下的。”


他的声音逐渐弱下来,眼睛中的光点刷的变得暗淡。


“我清理了血迹,暂时把他的尸体锁在公司废旧不用的仓库里了,还伪造他字迹写了假条什么的。一时半会发现不了。杀他的前一天我已经辞职了。”


理子感觉自己似窒息一般难以喘气,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居然能平淡的说出这种话来。


三桥没注意理子微弱的表情变化,他低头收拾杂物,视线瞥向了理子珍藏的一尘不染的相册,里面满满都是各种关于他的照片。相册最开头是他高中毕业临近毕业时坐在天台上放肆开怀大笑的照片。


年少轻狂的少年朝镜头后举着相机的少女摆鬼脸,吐舌头,就像从来没有什么能让他难过忧虑的事一般。


“撕了吧,这对你我都不利。”


岁月是把杀人剜心的利刃,它无情的割去一切美好回忆,回头看心头不过多了一块疤。


他不顾理子同意,便将所有关于他的相片都撕得粉碎,同过去的自己告别。


“三三…!!”

三桥偷偷藏了一张理子的照片,然后把相册扔进了垃圾桶。


“出去之后如果见到人还是别喊我三桥了吧,叫我田中,武藤什么的都行。”


理子拳头紧握,目光被朦胧水汽遮盖,面前人的影像模糊而又清晰。
“你就是你,三三。”

“随便你吧,总之我现在想洗个澡然后睡一觉。”



理子双腿一阵疲软,瘫坐在床上,手摸索着找到电话。
“对不起,我辞职了。”



三桥裹着浴巾,痛快淋漓的淋浴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等凌晨一点时,我们就出发。你想去哪?”

“有三三的地方我都去。”

三桥揉了揉理子额前碎发,“好,那我就带你去各个地方看一看。”

“嗯。”



准备好一切必需品后,三桥和理子彻夜无眠,一直聊到了约定时间。

“和我生活真的很辛苦,你想好要不要和我一起踏上逃亡生涯。”

理子费力的提起沉甸甸的背包,又轻轻蹭了蹭三桥的脸颊,“三三好啰嗦啊。”

她的双手包住他的手,摆出了灿烂的笑容。



理子把小公寓的门锁死,一无所有之人与杀人犯的小小旅行就这么荒唐的开始了。


一个个春夏秋冬转瞬即逝,他带着她看遍世间繁华,于寸寸土地之上留下他们的足迹。


那个清晨,他牵着她的手来到了一处小小海岛。

“理子,我有些话想必是不得不说了。”

三桥的耳尖被夕阳染上一层细腻的潮红,海浪拍击岸边棱角分明的坚硬岩石,又粉身碎骨,化成一丝丝小水珠。

“初次见你的时候,我就对你动心了。这种感觉大概是一见钟情,随着我对你了解的逐渐深入,你的优点,你的缺点,你的一切就像蛛网一样将我层层包围,让我沉溺于名为你的爱的海洋。”


“毕业后我这个傻子也没有记得存你的联系方式,全想指望你来联络我。后来,手机掉进了河里,我知道这很扯,事实就是这样,我再也联系不上你了。”


“然后就发生了那件事,我亲手杀了那个前辈,用那把小刀,你见过吧。我走投无路,还是偷偷联系了伊藤,是他告诉了我你的住址。”


“在没见到你的那段时间里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再对你动心了,杀了那个前辈后我对生活完全没有任何期待,世界在我眼里就是一片黑色。可是我见到你的一瞬间它好像又明媚起来了。”


三桥指尖搭上了理子玉般光洁的手,为她带上了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湛蓝的颜色犹如盛夏蓝的醉人的天空,又想她那身天蓝色的象征单纯天真的高中校服的颜色。钻戒上匠心独具的雕琢了几枚星星纹路。


“这是我用所有工资买来的,可以放心带。你说我欠你一个告白,你还记得我是怎么说的么?‘等我们逃出去,我就补上这次告白’。”


夕阳余晖如血一般撒在他洁白的衬衫,三桥释然的笑了笑,“逃亡这件事自从做了决定后就永远也没法停止了,我觉得是时候让我自己解放了。我打电话给警方自首了。我已经够累了。”


背包夹层之中藏着的小刀又一次露出锋芒。

“感谢你,理子,要不是你的不离不弃,我根本撑不过几天。”

银光在他的颈部闪现,他的喉咙里发出几声混着血的模糊不清的声音,唇张合几下,“…我爱你。”



大脑一片空白,理子根本没来得及告别,他,就这么倒在了她的面前,一如他突如其来的到来,又刹那间转瞬即逝。理子下意识跪倒在他的身边,悲伤全都涌到了心头,她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出来这种极致的难过了。


手腕处被人狠狠扭住,回过神来身后传来警察的声音。
“请和我们走一趟。”



就是这么荒唐的故事,那个发生在饱和夏日的故事,理子却把它铭记到现在。


她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这都是梦,可那枚刺眼的星星戒指又那么明摆着放在储物柜最显眼的地方。



被警察带走后,因为没有足够的关于理子犯罪的证据,所以她被释放了。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吵闹的孩童,乘凉的老人,商场大减价的条幅,人们或喜或悲的声音…一切如故,唯独没了他。



理子后来又独自一人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最后脚步停留于繁华的东京。她找了一份工作,还养了一只橘猫。

漫长夏日总是异常难熬,汗珠顺着脸颊滑落在金黄床单上。

窗外缥缈蝉鸣和着格力高的呼噜声,构成夏日的声音。

恍惚之中,门外又传来了清脆的门铃声。



END


评论(15)

热度(56)